Zlian'涟漪

本人杂食党一枚~~文笔差,却妄想用真心感动世界

倒数五十小时 (19)



      

“倒数39小时”

     

        

“好几只猫。”凯莉一边再次朝着复合显微镜里瞧,一边修正,“看来有一只黑猫,有一只带着斑点,两只都是短毛。还有一只是黄褐色,像是波斯猫之类又长又细的毛。”

雷狮讽刺道:“我不认为大型犬是一个热爱动物的人,他要不是被误认为是一个爱猫的人,就是曾经呆在一个养猫人的家里。”

“还有其他的毛发,”凯莉说,一边为复合显微镜装上载玻片。“是人类的毛发,两根,各约六英寸长。”

“老天,他在除毛,是不是?”艾比问。

“谁知道?”雷狮怀疑的回答。没有连接的毛囊,就无法决定脱落毛发的人的性别。除非是小孩儿的毛发,否则也无法判断年龄。他表示:“或许是那名油漆工的毛发,安迷修?他留了长发吗?”

“当然不,他剃了个平头,而且是金发。”

“你认为呢,卡米尔?”

卡米尔扫描了整根毛发。“它们染过颜色。”

“大家都知道大型犬精于易容。”雷狮表示。

“我不知道,雷狮。”凯莉说,“颜料的染色和头发自然的颜色相近,如果他试图易容的话,你想他应该尝试完全不同的颜色吧。等一等,我看到了两种不同颜色的染料,天然的颜色是黑色,然后加上了赤褐色,最近的一次是深紫色,间隔时间约为两到三个月。”

“我还筛出许多残渣,雷狮。我得对其中一个毛发进行气体化学处理。”

“动手吧。”

过了一会儿之后,凯莉看着连接到气相色谱分析仪的电脑图表。“有了,这里有一些化妆品之类的东西。”

化妆品对犯罪学家的帮助非常大,化妆品制造商为了获利会改变制造成分来迎合新的流行趋势,所以不同的成分,经常可以透露出不同的制造日期和分销的地点。

“是什么化妆品?”

“等一等。”凯莉正在把成分传送到该品牌的资料库。一会儿之后她得到了回复。“是瑞士制造的瘦身用品,由位于波士顿城郊的康康公司进口。这是一般的清洁用香皂,添加了油脂和氨基酸,新推出的产品在企划案当中宣称,该产品可以消除脂肪和脂肪团。”

“我们来进行素描吧?”他问,“安迷修,你认为怎么样?”

“那叫心理画像……关于他吗?”

“关于she,帮助和支援他的那名女子,或者是他为了窝藏在她的公寓里而杀害的女人,也许他偷了她的车子。”

“你确定是一个女人吗?”艾比怀疑的问。

“不确定,但是我们在猜测上面不需要表现的过于胆怯,但心脂肪团的女人可多过于男人,染头发的女人也比男人多。大胆建议!来吧!”雷狮从沙发上弹起来,把白板笔捏在手里。

“好吧,这个人有体重过重以及自我形象的问题。”安迷修表示。

“或许是个朋克、新兴人类,或不管现今那些怪人如何称呼他们自己。”

“我不认为她在为自己塑造叛逆的形象,”凯莉懒洋洋地说,“要不然她不会选择这些颜色——不够另类。她只是希望自己是个时髦的人,但是尝试的东西没有一样成功。她会是一个胖子,蓄着不长的头发。她应该是30岁左右的职业妇女,晚上下班之后独自回家,只能与猫作伴。”

雷狮点头,一边盯着图表。白板笔在他手里转的飞快,只能看到残影。“寂寞,正好是最容易被一张油腔滑调的嘴巴欺骗的那一种。我们来查一查兽医,我们知道这个女人有三只颜色不一样的猫。”

“但是,从什么地方开始调查?”艾比问,“曼哈顿?”

“让我们先想一想。”雷狮把白板笔扔到地上,然后用暗沉的紫色瞳孔盯着认命地弯下腰捡白板笔的安迷修。“他在最开始的时候为什么要吊上这个女人?”

凯莉打了一个响指。“因为他必须这么做,因为我们差一点就要抓到他了!”她的脸孔突然亮了起来。

“嘿,没错。”雷狮说,“今天早上在蒙特祖玛的房子附近,特勤小组接近的时候。”

凯莉继续说:“他丢弃他的箱形车,锁在她的公寓里面,一直到能够安全离去为止。”

雷狮告诉卡米尔:“找一些人打电话调查那栋房子周围十条街之类的兽医……不,调查整个上城东区的兽医,现在就进行。亲爱的,立刻打电话。”

安迷修在拨电话的同时,艾比心情沉重的问:“你觉得那个女人没事吗?”

凯莉耸了耸肩膀:“当然不——虽然我很不希望这样。他可没有像安迷修一样的耐心。”

“什么?我发现自己老是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安迷修才是最适合养猫的那个。他至少会在猫把玩儿腻了的毛线球扔在地上的时候,把毛线球捡回来放好。”

    

    

对蒙特祖玛来说,庇护所看起来并不特别安全。

这是一桩三层楼的褐砂石建筑,就像摩根图书馆这一带的许多楼房一样。

“就是这里。”一名探员抬头指着箱型车的窗外对她和金表示。车子停在一条巷子里,她和金匆匆的跑进一个地下室的入口,钢制的大门关上之后,他们发现面前是一名超级年轻,长了张充满活力的脸的黑色长发少年。他对着他们有些不自然的露齿微笑。

“你们好。”他一边说一边亮出纽约警察局的证件和金质勋章。“我是霍金斯。从现在开始你们见到的每一个人,就算像我一样充满魅力,也务必要求他们出示证件,并确定上面贴有一张照片。”

蒙特祖玛听着他不间断的慢声慢调,问他:“别告诉我……你还是学生?”

“我是。”他笑道,“我住在霍格斯顿——我不是开玩笑——逃到教堂山住了四年。我不是很喜欢学习,至少我能凭着自己的脑子及格。据我了解,你是里士满的姑娘。”

“很久以前曾经是。”

“你呢,金先生?”霍金斯问,“你也来自南方吗?”

“密歇根,”金说,握了握他精力充沛的手,“在几年前搬到这里认识了蒙特祖玛。”

“嘿,别担心。我会忘记你们在19世纪60年代犯下的小小错误。”

“如果是我的话一定投降。”金开玩笑,“但不会有人问我的意见。”

“哈,我现在是凶杀重案组的警探,其实我可厉害了——因为我有让人保住性命的本领。所以我亲爱的、类似于老大哥一样的丹尼尔要我帮他的忙。这一阵子我会担任你们的警卫。”

蒙特祖玛问:“另外那位警探怎么样了?”

“紫堂幻?据我听到的消息,他还在手术室里。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他说话的速度或许十分缓慢,但是他的眼睛却迅速的在他们身上打转,他要找什么东西?蒙特祖玛十分纳闷儿,看看他们的身上是否带着武器、藏有麦克风?然后他检视了走道,接着又查看了窗户。

“现在我是一个好人,”霍金斯说,“但是在照顾我应该照顾的人的时候,我可能会有一点固执。”他对蒙特祖玛浅浅笑了笑。“你们看起来也有一点固执,但是只要记住,我要求你们做的事肯定是为了你们好好。嘛,我想我们会相处的很好。现在让我为你们介绍我们的一级招待所——这环境可堪比五星级酒店。”

他们爬上楼梯的时候,霍金斯说:“你们或许要命的想知道这个地方有多么安全。……”

金不是很确定的问:“你说什么?要命的想知道……”

“也就是说,嗯……急切的想要知道。我说话的时候还是带有一些南方的习惯。大楼就是总部里的那些家伙总是嘲笑我,他们会留言告诉我他们逮到了一个南部来的红脖子,要我充当他们的翻译。不管怎么样,这个地方是真的又好又安全。我们那些司法部的可爱的朋友可非常清楚他们自己在做什么。这里比外面看起来还要大,对不对?”

“大于一个驾驶舱,小于一条大马路。”金说。

霍金斯格格的笑,被扎起来的两束黑发有些参差不齐,蒙特祖玛觉得自己面前像站了一只蝴蝶犬。“正面那些窗户,对于被追杀的人来说看起来并不太保险。”

“那是第一点……”蒙特祖玛准备开始数落。

“好吧,这就是正面的起居室,你们参观一下。”他推开一扇门。

这个地方根本没有窗户,全部都被钢片盖住了。“窗帘装在钢片的后面。”霍金斯解释,“从街上看起来就像是一间阴暗的房间一样,其他的窗户全都装上了防弹玻璃,不过你们还是离远一点,并且尽量不要拉开窗帘,逃生门和屋顶都装有感应器,我们也在这个地方的上上下下装了许多隐藏式摄像机。任何接近的人,在抵达门口之前都会被我们彻底检查一遍。只有换了厌食症的幽灵才进的来。”他走向一条宽敞的走廊。“请随我来……好,这是你的房间,蒙特祖玛女士。”

“既然我们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你最好还是直接叫我的名字。”

“没问题。那你……”

“金。”

这个房间又小又暗,而且非常安静,与蒙特祖玛为于橡木桶空运停机旁一角的办公室非常不同。他想起了雷德,他比较喜欢自己的办公室在主楼里,喜欢自己的桌面整整齐齐,B18型和Z51型飞机的相片挂在墙上,而每一碟文件上面都压着一块透明合成树脂做成的镇纸。蒙特祖玛喜欢喷射引擎的燃油味儿以及气压扳手的电动圆锯在办公时间发出的声响。她想起了他们在一起的时刻,她靠在他的办公桌上和她一起享用咖啡。她费力地在眼泪再次掉下来之前,将这些思绪远远抛开。

霍金斯对着他的对讲机呼叫:“当事人进入位置。”一会儿之后,两名穿着制服的警察出现在走道上,他们点头示意之后,其中一人对他们说:“我们会全天候守在门口。”奇怪的是他们带着鼻音的纽约口音和贝尔缓慢声音发出共鸣的说话方式并没有太大的差异。

“你做的很好。”霍金斯突然说。

蒙特祖玛抬起一道眉毛。

“你刚刚看了他们身上的证件,所以没有人糊弄得了你。”

她有气无力地笑了笑。

霍金斯告诉蒙特祖玛:“我们在新泽西也派了两个人陪你的婆婆,还有没有任何需要照顾的家人?”

蒙特祖玛表示这一代并没有其他的家人。

金也被问到了同样的问题。他苦笑着摇头,但眼里却放着光:“你知不知道有一个警卫——他喜欢用发胶把头发打成芦荟的样子——如果他能算做我的家人家人的话。”

“你是说……那个很出名的狙击手格瑞?”

“啊,是的,他现在还好吗?我已经很久……”

“他很好,他很好。现在我们可以放轻松,如果你们身上带着手机的话,千万不要使用,只能使用这个地方的线路,记得窗户和窗帘的事。那边有一个紧急按钮,紧急的时候——这种情况不会出现——你们按下按钮然后趴在地上就好了,如果你们需要任何东西的话,大声叫我就可以了。”

金皱了皱眉,还想再问些有关格瑞的事。

蒙特祖玛声音却先他一步传来“事实上,我是需要一点儿东西。”她一边说一边举起她的银质酒壶。

“哦,”霍金斯慢吞吞的说,“如果你要我喝掉它的话,我现在仍在执勤中,但是很感谢你的提议。如果你希望我帮你装满的话,没问题。”

     

         

——————————   

       

我肥来啦!!!

  

▄█▀█●   让各位久等了 

很快帕洛斯就要出场了,到时候大家记得掌声欢迎啊 `(*∩_∩*)′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26)
©Zlian'涟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