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lian'涟漪

本人杂食党一枚~~文笔差,却妄想用真心感动世界

倒数五十小时 (18)



   

“倒数39小时”

    

“我看到了许多微量证物。”

雷狮满意地看着安迷修从机场的犯罪现场带回来的袋子。

微量证物是雷狮除安迷修之外的最爱。那是被罪犯留在现场,或不经意的从犯罪现场粘带在身上的零碎颗粒,有时候甚至用显微镜才看得到。就算是最聪明的罪犯也不会想到变更或利用微量证物设计陷阱,在勤劳的罪犯也没有办法完全消灭微量证物。

“第一个袋子来自哪里?”

安迷修用力翻动他的笔记。

什么事情让他如此恼怒?他纳闷的想。雷狮看得出来有事情不对劲。或许是因为他对蒙特祖玛的不满,也许是因为他对紫堂幻的关切,又或许都不是。安迷修用力吸了口气,他们此刻最重要的事是逮到大型犬。

“这一袋来自大型犬等候飞机的停机棚里。”他拿起其中两个袋子,然后指着其他三个袋子,“这一个来自狙击手窝藏的地点,这一个来自油漆工的货车,这一个来自宴席承包商的货车。”

雷狮终于结束了没骨头的状态,他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小黑板前开始记录。

安迷修跟着他的动作小声念叨:“"CS2,停机棚" "CS3,草丛高地"……”

“嗨,我是瞎写的。”雷狮转过头看他,“CS3应该是"狙击手窝藏地点"。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停机棚里有些什么东西?”

“玻璃碎片。”凯莉回答,一边像个钻石商人一样,将内装物倒在一个磁盘上面。安迷修补充道:“还有一些用吸尘器收集的东西、窗台上的一些纤维,没有FR。”

FR,也就是手指和手掌的印痕。

“他对指纹太谨慎了。”艾比闷闷不乐的表示。

“不对,这样反而值得高兴。”雷狮说,并且因为没有人能够像他一样迅速推论而恼怒——他经常如此。

“为什么?”艾比问。

“他如此小心,是因为他在某个地方登记有案!所以只要我们找到一枚指纹,就有很大的几率将他指认出来。好吧,好吧,棉质手套的印记没什么用处……他在停机棚里撒了砾石,所以也没留下鞋印。他是一个聪明的家伙,但是如果他很愚蠢的话,就没有人需要我们了,对不对?好吧,现在这些玻璃能够告诉我们什么?”

“除了告诉我们他打破窗子,闯进停机棚里以外,”安迷修不耐烦的问,“还能告诉我们什么?”

“不见得。”雷狮说,“让我们看一下。”

卡米尔在载玻片上装上几片碎片,然后放在调制低倍数的复合式显微镜下。他启动摄影机,将影像送到雷狮的电脑里。

雷狮走到电脑前,握住鼠标,翻找目录。

直到电脑右上角的红灯闪了两下,雷狮才直起身子。

他把电脑调成了指令模式。

“光标左移,按两下。”

大屏上的玻璃很快模糊成了彩虹光环。“看起来像是强化窗用的玻璃。”

“同意。”凯莉表示,然后继续观察,“没有碎屑,是由某种钝器击碎的,或许是他的手肘。”

“没错,没错。瞧瞧那些被撞物。”

当某个人打破窗户是散落的玻璃,会形成一系列的贝状碎裂,也就是弧形的断裂线,透过形成曲线的方式可以判断出打击来自什么方向。

“我看到了。”凯莉回答,“是标准的裂痕。”

“再瞧瞧玻璃上的尘土:那些沉淀的雨水、泥浆和燃油剩余物。”

“这些尘土附着在玻璃的哪一面?”雷狮问。

“那是……”凯莉理出了头绪,“怎么可能?”

“怎么了?”安迷修问。

根据雷狮的解释,被撞的裂痕是从玻璃干净的那一面开始,然后结束于肮脏的一边。“打破玻璃的时候,他在停机棚里面。”

“但他不可能这么做,”安迷修表示反对,“这些玻璃碎片是在停机棚里面找到的。他……”他停了下来,然后点头。“你的意思是他从里面打破玻璃出来,然后铲起碎片和砾石往里面丢,他为什么这么做?”

“这些砾石并不是为了防止留下鞋印,是为了让我们误以为他是从外面闯进去,其实他已经在停机棚里面了,然后打破玻璃往外闯。有趣!”雷狮思考了一会,然后问:“检查那些微量证物,有没有黄铜的成分?看看黄铜上面是不是沾了石墨?”

“一把钥匙。”安迷修说。“你认为有人给了他一把可以进到停机棚里的钥匙。”

“我正是这么想,我们要查查看是什么人拥有和租用了这些停机棚。”

“我来打电话。”艾比一边说一边打开她的手机。

凯利朝着另一具显微镜的接目镜里头看,她调到了高倍数。“找到了。”她表示,“有许多黄铜和石墨,我猜还有一些三合一的润滑油,所以那是一个老旧的门锁,让他费了不少功夫。”

“或者……”雷狮勾起嘴角怂恿道,“来吧,动动脑筋!”

“或者是一把新打的钥匙。”安迷修脱口而出。

“没错,一把会卡住的钥匙。”他拾起白板笔,很认真的写上“以钥匙进入”。

凯莉和艾比把剩余的微量证物扫到一大张白色的新闻报纸上,戴上放大护目镜检验,然后卡米尔用探针拾起了几个颗粒搁在一旁。

“好了。”卡米尔表示。“我们还有一些纤维。”

过了一会儿之后,雷狮盯着电脑屏幕上的几根细小丝线。

“你们怎么认为?这是纸张,对不对?”

“没错。”

雷狮命令他的电脑在纤维的显微影像上面移动。“看起来有两个种类,一种是白色或暗黄色,另外一种有着绿色的染料。”

“绿色像是钞票。”艾比提议。

“有可能。”

“有没有足够的数量来进行气体化学处理?”雷狮问道,因为用气相色谱分析仪分析会破坏纤维。

卡米尔表示数量足够,然后取出其中一部分来进行分析。

他看着电脑屏幕。“没有棉花、没有碳酸钠、亚硫酸盐和硫酸盐。”

这些都是制造高品质用纸的时候,浆化处理过程中用的化学添加物。

“这是廉价的纸张。染料也是水溶性的,不是油墨染料。”

“所以,”雷狮说,“并不是钞票。”

“或许是再生纸。”卡米尔表示。

雷狮再次放大电脑屏幕上的图像,上面的矩阵变的巨大,细节部分变得模糊,他感到一阵沮丧,希望自己是透过真实的复合显微镜接目镜进行观察。任何东西都比不上光学仪器的清晰。

接着他看到了一些东西。

“那些黄色的污点呢?凯莉,是胶水吗?”

凯莉朝着显微镜的接目镜里看,然后表示:“没错,看起来像是信封上的胶水。”

所以钥匙可能是装在一个信封内交给大型犬。但是那些绿色的纸张代表什么?雷狮一点头绪也没有。

艾比关上了手机。“我和橡木桶空运的安特谈过,他打了几个电话。猜猜看是谁租用了大型犬等在里面的停机棚?”

屋内所有的人都抬起头,异口同声的说:

“嘉德罗斯。”

“没错。”

“我们掌握了不少有利的证据。”安迷修表示。

确实如此,雷狮心想。不过他的目标并不是透过无懈可击的诉讼把大型犬交给总检察官,他要把这家伙的脑袋插在一根锚头上面。

“还有没有其他的东西?”

“没有。”

“好吧,我们移到下一个现场——狙击手的窝藏地点,他在那个地方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或许会造成他的疏忽。”

但是可想而知,他一点疏忽都没有。

没有任何遗落的弹壳。

“这就是为什么有一些棉花纤维的缘故。”卡米尔看着显微镜说,“他用擦拭餐盘的毛巾接住了弹壳。”

雷狮点点头。“脚印呢?”

“没有。”安迷修解释,大型犬避开了没有遮蔽的泥地,就连跑向宴席承包货车准备逃亡的时候也都一直踩在草地上。

“你找到了几枚指纹?”

“在狙击手的窝藏地点一枚都没找到。”他回答,“在那两辆货车上面大概接近两百枚。”

透过连接全国罪犯、军队、贫民指纹资料库的指纹自动识别系统,彻底的清查这些指纹是办的到的(虽然会花费许多时间)。但是对于一心想要逮到大型犬的雷狮来说,这样的事并不会让他觉得麻烦。安迷修表示,他在货车里也找到了大型犬的手套印迹,所以车子里的指纹不会来自他。

凯利将袋子里装的东西倒在一个检验盘内,然后和安迷修一起检视。“尘土、杂草、卵石……有了,你可不可以看看这个,雷狮?”凯莉递给他一个载玻片。

“毛发。”雷狮贴在显微镜上面,一边表示:“三根、四根、六根、九根……总共有十多根。看起来是连续性的毛干髓。”

毛干髓是某些毛发在发干中央的管道,人类的毛发中毛干髓不是不存在,就是呈断续性。连续的毛干髓表示这些毛发来自动物身上。“你认为怎么样,卡米尔?”

“我用电子显微镜检视。”他将倍数放大为1500倍,并将刻度盘调整到一根毛发刚好至于屏幕的正中央,那是一根发茎泛白的毛发,带着末端尖细如凤梨皮的鳞屑。

雷狮眯着眼睛看了会屏幕,然后咧开嘴笑了。“是我的同类。”

“啊?”艾比一脸懵逼的看着他。

安迷修冲雷狮眨了眨眼睛,然后像艾比解释:“是猫。”

    

——————————

   

我真的尽力了……写作业写麻的手不允许我再码更多了

明天下午我就要返校了 (╥﹏╥)

等我下次回来一定给大家写篇长的

求支持,也感谢支持  (*’ー’*)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Zlian'涟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