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lian'涟漪

本人杂食党一枚~~文笔差,却妄想用真心感动世界

倒数五十小时 (17)



  

“倒数40小时”

  

艾比从玄关再次打电话询问紫堂幻的情况。他仍在手术室内,而值班的护士没有办法提供进一步的消息。 

安迷修以微弱的点头来回应这个消息。他走到窗口,俯瞰着雷狮这幢房子的后巷。斜照的光线落在他的手上,他看着已经啃烂的指甲。如果不是后来雷狮一手扯着他的胳膊,另一只手伸到他面前让他啃自己的指甲,他很可能会把指甲啃没再停嘴。

艾比走到他的身旁,仰头看着灰暗的天空。接下来的雷暴雨肯定在所难免了。 

“安迷修。”她轻声地说,不让其他的人听见,“没错,蒙特祖玛那个家伙把事情弄得一团糟。但是你也知道——他并不是这方面的专家,我们犯的错就是让她把事情弄得一团糟。紫堂幻自己应该很清楚这一点,现在这样我也很难过……但是也有他的错。”

安迷修听完艾比前言不搭后语的话后,有些咬牙切齿的说:“艾比小姐,你不明白。”

“到底怎么了?”

他能说吗?这件事让他无从开口。

“是在下搞砸了,不是紫堂幻的错。”他转头看向雷狮的房间,“也不是蒙特祖玛的错,是在下的过失。”

“你?靠!要不是你和雷狮发现那家伙在机场,他会让所有人都消失。这不是你的错。”

安迷修摇头。“可是……在紫堂幻中枪之前,在下已经看到了大型犬的位置。”

“所以呢?”

“在下知道他确切的位置,在下已经看到了目标,在下……”

见鬼,要说出口还真是困难。

“你到底想表达点什么?”

“他对在下开了一枪……哦,天呐,我趴在地上动也不能动……他开枪错过之后,我至少有三秒钟的时间可以回击——在下知道他正在进行快速射击,在下可以在他身上用掉一整排弹夹,但是在下却胆小的趴在地上。”

艾比叹了口气,“这不怪你,没人可以用洛洛克打300码。”

“在下可能打不中他,但是却可以射到够近的地方,让他趴下去,这样他就没办法开最后一枪,射中紫堂幻。哦,妈的。”他抬起手,继续对付自己的指甲。

指甲上粘着的、鲜红的血渍,让他想起了紫堂幻周围那一圈云雾一般的鲜血,所以他咬的更用力了。

他应该怎么解释?目前困扰他的事情比艾比知道的还要复杂。雷狮是全市、甚至全国最优秀的刑事鉴定专家,他十分崇拜,但他对刑事鉴定兴趣不大。不过射击——就像用双剑一样——算是他的天赋之一,他无论用哪一只手开枪都可以超越队里大部分的男女同僚。他可以在众目睽睽之下,射中抛到50码高的硬币,然后把弯曲的铜板送给在周围围观的小姐姐做礼物。他兴许可以救紫堂幻一命——该死,他甚至可能射中那个王八蛋!

他对自己感到十分生气,他不满于自己懦弱的表现。他对置他于这种处境的蒙特祖玛的鲁莽感到十分生气。

他也对雷狮感到十分生气。

房门被推开了,蒙特祖玛出现在门口。她冷冷的看了凯莉一眼,然后把金叫进去加入他们。他消失几分钟之后,这一次是金推开门来说:“他要全部的人都回到房间里。”

安迷修看到他们的时候是这样一种情形:蒙特祖玛坐在雷狮身边一张破旧的扶手椅上面。他脑中浮现出一副荒诞的影像,就好像他们是一对老夫妻一样。

安迷修愈发烦躁。

“我们谈妥啦。”雷狮宣布,“金和蒙特祖玛会前往庇护所,他们会请别人负责修理飞机的事宜。不过不管我们有没有找到大型犬,我都同意让她飞明天晚上的班次。”

“如果我逮捕她呢?”凯莉激昂的表示,“把她带到拘留所?”

雷狮叹了口气,理性地回答:“我考虑过这一点,凯莉。但我不认为是个好主意,因为会造成更多的暴露——法庭、拘留、运送,大型犬会有更多杀掉他们的机会。”

凯莉犹豫了一下,然后点头让步。他是对的,他只要碰到不涉及安迷修的事……通常都是对的。

雷狮继续说:“我的想法是这样:我们设一个陷阱。卡米尔,我需要你的帮忙。”

“大哥你说。”

“蒙特祖玛和金前往庇护所,但是我要弄得好像他们去的是其他地方一样。我们要弄得非常隆重,非常引人注目。我会选择一个辖区,假装为了安全的理由把他们关在那里,我会安排一两次没有干扰的全市转播,表示我们将因为安全的理由封闭派出所前面的街道,并清理现场,把所有登记的嫌疑犯送往拘留所。如果我们幸运的话,大型犬会透过监听装置收听。如果没有的话,媒体会插播这段新闻,而他可能透过这个渠道获悉。”

“嘿,是空城计! I like。20号辖区怎么样?”凯莉的脸上终于有了点喜悦。

在上城西区的20号辖区?距离雷狮的房子只有几个街区,而他认识该区多名警官。

“没问题。”

安迷修这时候注意到艾比眼神里透露出一股不安。她倾身靠近雷狮的椅子,汗水顺着她粉红色的头发往下滴,他用一种只有雷狮和安迷修听得见的声音说:“你确定吗,雷狮?我的意思是——你考虑清楚了吗?”

雷狮的眼睛转向安迷修,两人交换了一个眼神。安迷修察觉到一丝犹豫。

“是的,”雷狮表示,“我确定。”

但是对安迷修来说,雷狮一点都不确定。

   

——————————

   

我来混更了……32张卷子写的我头疼 இдஇ

今晚抽时间再发篇长的

感谢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15)
©Zlian'涟漪 | Powered by LOFTER